华年

慢一点也很好

【亮懿】什么反派?我不是!(1)

  嗨害嗨,鸽子是我,我是鸽子

  发了又删的我就是屑啦~确实老久前就修好了,但我就是懒(狗头)

  超超子有出场!

  看不看都可以的设定 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砰!”

  又是一栋房倒下了,连带着后面的建筑也有点动摇。

  顺着建筑往远处望去,便可以发现,这四周都是破砖烂瓦,整个场景就像是副灰黑色的画,寂灭与荒芜成了这幅画的主旋律,悲凉凄苦则是副乐。

  冷秋的寒风刺骨,冻的人心凉。但它刮不起任何抱怨——这里已经看不见任何活物了。只能携带着细沙与飘忽不定的乐色往远去,然后落下。

  废墟

  这是一处经历过“屠杀”的废墟,四处皆是空无,只有几处堆放着破烂的残渣。

  秋天的太阳不暖,照在身上的温度完全比不过偶尔吹过的冷风,阳光不暖,但冷风却是比平常更寒。

  “!”

  太阳的光好像忽然聚到一起了,伴着一阵亮蓝,一位蓝发青年凭空而现。

  完美的容貌,修长的身材,亮眼的发色。他仿佛成了黑白画的唯一的颜色,唯一的光亮。

  青年看着眼前这一片的狼藉,浅浅的皱了皱眉,他在空地上走着,四处观望,似乎在寻找什么。

  青年随意的逛着,眼睛若有若无的扫视着四周,桃花眼中满是懒散——他恐怕早已知晓最终的答案。

  他停下了脚步。

  他的脚前有一层极浅的黑色薄雾,薄雾弯弯曲曲的蔓延着,仿佛是某个图形的一部分,但它分布的实在是太广,太远,让人看不清图形的原貌。

  青年的眉狠狠的一拧,他从空中平白的抓出一把蓝色的机关扇,身旁则冒出一幕光屏。青年抓着扇子,往四周一挥,几个菱形的发光体便突然浮现出来,青年在光屏上虚虚的点了几下,控制着发光体往高处飞去,将黑雾的全貌拍摄下来。

  青年四周的屏幕闪了闪,片刻便显现出了那个黑雾的全貌——一个极其广大的黑色印记。而晶核则散在了秋风中。

  飘飘然的,不留一点痕迹。

  “果然……”青年神色一暗“【魇语】么……一如既往的张扬,已经认定了是自己碗中的肉了吗?”

  “哼~”青年扬起一个自信的笑“迟早我会来会会你。”

  下一瞬他便又消失不见。

  他安静的来,他安静的去,他只记录着相关的消息,是一个过客,好像改变了什么,又好像没有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一个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地方,这里有着俨然的房舍,有着整齐的树木,有着……人。

  只不过人们的脸上全是恐惧,绝望与麻木。他们零零散散的独自在角落蜷缩着,他们没有归处,他们便只能独自圈起一个小小的天地,在里面瑟瑟发抖,试图躲开这残酷的现实。

  青年又突然出现在这,伴着那亮眼的蓝光。

  青年看着那些零散的人,一脸愁容,张了张嘴,又不知道说什么,思考片刻,还是开口“大家不必再惊慌了,这里他们不会攻打过来了,我们已经做好了适当的准备,大家放心……”

  青年一开口,仿佛点醒了被恐惧支配的人,都抬起眼,看着青年,然后……

  “去死吧,你们这些可恶的警署!你们哪次不是这么说的?哪次有真的实现?准备?我看又是下一次的逃亡!”

  “凭什么?凭什么!凭什么死的就是我孩子,凭什么不是你们去死?你们这些懦夫!根本不在乎我们这些群众!”

  “我看你们就是和他们一伙的!去死去死去死!贱。人”

  “给我妈陪葬!你给我去死!我诅咒你,永世不得安宁!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脏话连篇,更有甚者都试图起身前来对青年动手。

  因为他们知道,这是个好心的警察,他不会对任何平民百姓动手,所以他们才敢肆意的撒火。

  他们从来都不需要什么狗屁的安抚,他们只需要一个发泄的人,而一个好心的善良的警察,不就是一个完美的对象吗?

  青年张了张口,不知道说些什么,四周的辱骂身不绝于耳,他想转头回警局但发现四周都是人,他又不敢动手,生怕伤了他们。

  “安静”

  沉稳而又狠厉的清晰的传进了在场的每个人的耳朵,那些吵闹的群众瞬间闭了嘴,围上来的群众顿时如鸟兽散。他们又缩回了自己的舒适圈,开始新一轮的害怕。

  现在安静了,道路也空出来了。

  青年转头,看向那道声音的主人——银紫色的杂发,被一根头绳简单的向后撸起,浅紫色的狼瞙,一身简便的运动服,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他身后背着的四把枪,青年无奈的笑笑“孟起,别这么凶”

  孟起只回了一声冷哼。

  青年走向对方,拍了拍他的肩“也不知道是谁才能养成你这种性格,怕是不怎么聪明。”

  孟起猛的抬头,一双狼瞙死死的盯着对方的桃花眼“诸葛亮,你管的有点多。”

  说完便拍开他放肩头的手,独自往警局走

  诸葛亮怂了怂肩,跟上他。

  马超,字孟起,是他4年前查看现场时捡来的幸存者。刚见到他时,还只是只小狼崽子,大概只有十四岁左右,身上脏兮兮的,眼眶里蓄着泪。手中紧紧的抱着四把枪——据说是他师傅给他的。

  诸葛亮看他可怜,便捡回了局里,问他为什么没跟着一起迁离,他说跟师傅走丢了,问能不能留在这里,他可以帮上忙的。诸葛亮问他不找你师傅吗?小崽子低下头,似乎很委屈说不找了,师傅已经把我丢掉了……

  几年下来,小崽子也长成了大崽子,他的枪法也日益提升,他本来就有着非常好的底子,这点是不可否认的。

  马超已经跑没了影

  诸葛亮无奈,只能小跑着往局的发向赶。离警局不远处,却看到一个人在门口等着,只不过离的有点远,看不明确。

  靠近了些,开看清楚那人的模样:栗色的短发,正经的神情,以及额上同样系着的的蓝色发带。

  赵云,警局里的“上将”

  “亮 你可总算回来了”

  赵云向他挥了挥手,替他把门拉开“张局等你好久了。”

  “是吗?”诸葛亮向赵云笑了笑“我现在就去找他,孟起呢?”

  “他去练枪了”赵云叹了口气“看上去心情不太好”

  诸葛亮撇撇嘴,跟他道了声别便拐去了张局的办公室。

  “张局”诸葛亮微微欠身“抱歉,久等了。”

  “没事没事”张局和蔼的笑了笑“你……情况怎么样啊?”

  诸葛亮调出了光幕“还是【魇语】,但这次的印记比以往的大一倍不止。”

  “还有……群众们的心情越来越激动了”

  “啊这样……”张局仔细看了看诸葛亮的光屏,眼里露出暗光“群众们不用管,迟早会适应的,总是哄着他们也不现实对吧。”

  “但是……”

  “好了诸葛”张局摆摆手,“现在又跟重要的事给你做”

  诸葛亮住了口,挤出一个笑“您说”

  “是这样”张局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份文件,“总部那边呢,调查出了【魇语】下一次行动的目标,我这边决定让你和马超一起去,当然,不去也可以,这很正常。”

  “马超那边我也问了,他说可以,现在我就问问你,你愿不愿意去?”

  文件被张局拿起,递到了诸葛亮的面前。

  诸葛亮盯着眼前的牛皮袋,有一瞬的沉默。他似乎感觉出了什么,又似乎没有。

  张局也不急,和蔼的等着他的回答。

  诸葛亮深吸了一口气,抬头盯着张局的眼睛“张局,为了人民,为了和平。”

  他接下了这份沉重的文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.

  哎哟,深夜更文是真的很累,还有蚊子一直在“嗡嗡嗡”真的烦死了,但现在不写我怕明天又会咕~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